查看个人介绍

这种钢笔点画法通常是局部作画(推着画),所以刻画部位的先后基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正因为这样,在此只将局部放大进行讲解。
女孩的柔美要从边缘的柔软中体现出来。尤其是这样几乎是最深和最浅区域的交界处,要形成平滑的过度。
浅色的帽子和深色的头发之间存在一个深度介于两者之间的阴影,用来表现帽子盖在头上的关系。
黑眼球颜色较深,但不完全是一团黑,要有深浅变化。这是因为眼睛的质感光滑,会有比较强烈的反光和高光。眼球是一个球体,所以即使眼白也要用深浅变化来刻画出体积感。
上眼皮有一条细长的暗面。暗面存在微妙的深浅和虚实变化。内外眼角颜色较重,外眼角与眼睛周围皮肤的过度非常圆滑。
女孩皮肤十分洁白,尤其是鼻子和其他处在亮面的皮肤。但即使如此,仍然需要使用最淡的调子刻画出鼻子的立体感和结构感。当然也是由于画的是女孩,所以这一过程决不能出现明显的轮廓和棱角。
上下嘴唇之间并不是简单的深浅、粗细、虚实都一致的深色面,这其中有上嘴唇盖在下嘴唇之上形成的阴影和嘴唇贴合形成的暗面之分。下嘴唇需要预留出高光,用来表现嘴唇的光滑质感,体现嘴巴的可爱。
刘海要有疏密和虚实变化。
头发几乎是画面中最深的颜色,但在钢笔画中即使最深的颜色也不能完全涂满,依然需要使用密集的点进行细心地刻画。

太赞了

祥雷-XL:

钢笔画-《茕茕孑立》-XL

外无期功强近之亲,内无应门五尺之僮。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引述《陈情表》中的一段文字看似与画面并不十分相符,其中却有着更深层的原因。首先“茕茕”二字与模特的名字同音;其次这段文字也恰巧符合我的心境,这种心境贯穿了作品创作的始终。

评论
热度(195)
© | Powered by LOFTER